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将迫使非洲失去数百万工作岗位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1月14日报道,根据Absa地区行动组织(ARO)的声明,整个非洲大陆的非正规和正规部门将失去约2000万个工作岗位,由于Covid-19的影响,非洲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面临艰难的经济条件,建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弹性和可持续性对非洲的经济财富至关重要。该组织预测,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1.6%,中小企业在正式市场上的就业机会大幅减少,将会放大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负面作用。ARO表示,另一方面,必要的边境收紧和贸易活动的长期中断推动了本土化的趋势,非洲国家政府正通过资金和关键的政策修订,推动更大程度的采购本地化,以建立弹性网络,并确保更多的经济价值和就业创造留在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