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批准15亿美元紧急粮食资金

据南非广播公司网站5月21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批准为非洲大陆2000万农民提供15亿美元紧急粮食生产设施,以避免因俄乌冲突而引发的迫在眉睫的粮食危机。该笔资金旨在帮助非洲大陆克服至少3000万公吨粮食短缺,俄乌冲突导致全球粮食供应中断,特别是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的小麦、玉米和大豆。另外,该笔资金将促进当地谷类作物和油料谷物的生产,以此作为建立整个非洲粮食系统弹性的最有效和最高效的方式。非洲农民迫切需要在5月份播种季节开始前获得优质的种子和投入,以立即增加粮食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