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批准11.3亿美元用于促进非洲农民生产

据南非钱袋网站7月20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批准向24个非洲国家提供11.3亿美元资金,以缓解俄乌冲突、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食品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上升。该贷款机构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这笔资金将针对2000万非洲小农户,以结束对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食品的依赖。农民将获得经过认证的种子和更容易获取的化肥,同时这些资金还将支持治理和政策改革,以增加对非洲农业的投资。非洲开发银行表示,“非洲紧急粮食生产基金将使非洲农民在未来两年多生产3800万吨粮食。这些粮食估计价值120亿美元。”持续不断的战争使非洲出现了至少3000万吨的粮食短缺。如果该计划成功实施,非洲农民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生产约1100万吨小麦、1800万吨玉米、600万吨大米和250万吨大豆,超过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进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