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八个非洲国家将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开展贸易

据现代外交网站8月25日报道,喀麦隆、埃及、加纳、肯尼亚、毛里求斯、卢旺达、坦桑尼亚和突尼斯等八个非洲国家将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开展贸易。此举旨在通过出口贸易公司(ETC)实现非洲国家出口多样化,提升出口总量,同时向外国投资者展示AfCFTA的优势所在。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AfCFTA通过促进非洲贸易,强化非洲工业基础,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拥有超过12亿人口、GDP超过2.5万亿美元的综合非洲市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表示,今天,非洲开始了通往集体经济繁荣的合作之旅。AfCFTA必须努力确保非洲成为一个不让任何国家掉队的市场,为各方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加收入。在公共部门方面,政府必须支持当地企业家扩大规模,从而提高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