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麦肯锡预计到2025年非洲金融科技销售额将增长8倍

据彭博社网站8月30日报道,麦肯锡公司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和银行存款不足的人口使用互联网,到2025年,非洲金融科技公司的收入可能飙升至303亿美元,是2020年的8倍。麦肯锡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预期的增长是金融服务收入快速增长的一部分,预计同期金融服务收入将从1500亿美元增长至2300亿美元。报告称,非洲13亿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二没有银行账户或完全无法获得金融服务,非洲大陆90%的交易仍以现金为基础。这为金融科技公司创造了增长机会。麦肯锡表示:“非洲金融科技正在成为投资的温床,过去一年平均交易规模不断增长,非洲金融科技融资的比例也在增加,为非洲经济带来就业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