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巴克莱银行希扩大非洲业务

据彭博社网站9月13日报道,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希望瞄准非洲大陆价值2万亿美元的高净值市场,正在扩大非洲的私人银行服务。今年4月发布的《非洲财富报告》显示,未来10年,非洲大陆拥有的2.1万亿美元私人财富预计将增长38%。巴克莱私人银行首席执行长杰拉德(Jean-Christophe Gerard)表示,非洲大约一半的超级富豪来自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这些国家将是巴克莱的重点目标,该行在非洲南部、西部和东部的业务正加速扩张。巴克莱银行驻南非首席执行官表示,该行在南非约有15名银行家,且正在考虑继续招聘。巴克莱在该地区的扩张举措与其退出南非零售银行业务形成鲜明对比。巴克莱最近出售了其在约翰内斯堡Absa Group Ltd.的最后一部分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