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气候变暖可能导致非洲经济增长损失三分之二

据彭博社网站11月9日报道,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报告,除非在适应气候方面进行大量投资,否则到本世纪末全球变暖可能导致非洲经济增长损失三分之二。受气候变化影响所有中低收入国家经济增长率在未来几年和几十年都将面临大幅下降。报告称,当前气候政策可能导致气温比工业化前平均水平高出2.7摄氏度,到2050年将使非洲经济增长率下降20%,到2100年可能高达64%。即使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到本世纪末非洲经济增长率也会下降34%。虽然非洲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4%,但是该地区已经受到了气候变化的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