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在数字经济方面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11月9日报道,非洲电信联盟(ATU)秘书长约翰·奥莫在发展非洲数字经济部长级论坛上指出,非洲大陆在包括基础设施发展、应用和技能发展等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多个方面均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非洲大陆每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发展市场都非常小。南非、博茨瓦纳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之间的跨国贸易规模要大得多并吸引了更好的全球投资。非洲国家需要尽其所能协调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吸引全球科技进入非洲大陆,并确保跨境基础设施发展。奥莫表示,SADC是一个比南非更大的市场,想要在该地区投资的人应该将SADC视为一个市场,而不是组成SADC的单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