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惠誉称撒哈拉以南非洲债务压力继续上升

据南非钱袋网站12月15日报道,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称,伴随全球利率上升压力越来越大,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所面临的外债偿还负担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攀升。在惠誉评级范围内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不包括违约严重的赞比亚和加纳)的外债还本付息将从2022年的214亿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223亿美元。报告显示,在外汇储备不足以缓冲支付压力的情况下,偿债义务催化外部流动性压力将演变为严重的宏观经济不稳定或更加明显的违约风险。惠誉补充称,安哥拉、刚果(布)、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莫桑比克将于2023年到期的债务相当于其最近报告的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