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认为非洲科技投资潜力巨大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12月19日报道,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高级官员表示,世界银行私人投资部门已经注意到了在促进对非洲投资和支持非洲大陆创业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巨大潜力。IFC董事总经理马克塔·迪奥普表示,IFC正在与非洲国家展开合作,为企业家提供急需的融资,以支持整个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正在非洲蓬勃发展,从健康科技到金融科技,新的商业模式和平台正在激增,但是超过80%的非洲初创企业报告难以获得资金。IFC目标是为非洲开发“本土创新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也可以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支持非洲创业和数字化转型对于非洲大陆及其他地区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强复原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