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研究机构预测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走向衰退

据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12月26日报道,根据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数据,2023年全球经济恐将面临衰退,央行为应对通货膨胀而采取的加息措施导致许多经济体收缩。CEBR表示,全球经济在2022年首次超过100万亿美元,但随着政策制定者继续与通胀飙升作斗争,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停滞不前。CEBR调查结果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更为悲观,IMF在10月份警告2023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经济将出现收缩,GDP增长率低于2%的可能性为25%,IMF并将其定义为“全球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