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贸发会议呼吁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改善能源获取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网站3月21日报道,联合国贸发会议发表《撒哈拉以南非洲能源获取报告》称,尽管近年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源供应有所增加,但其能源供应水平仍然很低,该地区50%以上的人口没有电力供应,低能源获取对健康、教育、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产生影响。报告指出,如果不在能源供应方面进一步努力,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无法获得清洁燃料的人口可能从2020年的9.23亿人增至2030年的11亿多人。贸发会议在报告中呼吁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政府加快努力扩大能源供应,以避免达不到可持续发展目标7。该目标要求各国确保到2030年普遍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的和现代的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