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下调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增长预期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0月4日报道,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非洲脉搏》报告中指出,预计2023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率为2.5%,低于其在4月份预计的3.1%。伴随金融环境缓解、通货膨胀下降以及全球经济反弹,预计该地区经济增长率将在2024年反弹至3.7%,在2025年反弹至4.1%。包括南非在内的该地区六大经济体近年来表现不佳,尼日利亚、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安哥拉和苏丹约占该地区GDP的65%。由于南非严重的能源危机和交通瓶颈阻碍经济发展,世界银行将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