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国际新闻

来源: 类型:

预计2024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表现良好

据南非钱袋网站1月9日报道,尽管在非洲经济总量中占比五分之二的南非和尼日利亚表现不佳,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4年全球表现最好的10个经济体中将有6个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IMF预计南非将在未来两年内分别增长1.8%和1.6%,尼日利亚将在未来两年内增长3%左右。彭博社非洲经济学家曼戈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增长前景正在变得光明,在前10大经济体中有8个,加起来占该地区经济总量的40%,2024年将以平均5%的速度强劲增长,其中科特迪瓦和坦桑尼亚增长预期达到6.6%和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