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主要经贸活动

来源: 类型:

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中国南非生命健康产业洽谈会双线开幕

10月26日,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中国南非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对接会,在约翰内斯堡、中关村南非科技园开幕。

洽谈会由中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科技处、经济商务处指导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关村南非科技园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360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企世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举办形式为线上线下结合,对接配对时间为10月26日-11月26日。

南非科创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驻南非使馆科技公使衔参赞沈龙、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陈华明副局长、中关村南非科技园主任刘东等领导参加大会。南非国家生物制品研究所等30多家医疗单位积极参会,中国恒瑞医药、康泰生物、复星医药、华大基因、迈瑞医疗、硕世生物、派林生物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在致辞中表示,洽谈会是中南公司寻找合适合作伙伴的重要平台,为双方在生命健康产业的合作提供更多潜在机会。今年中南签署了《合作十年战略规划(2020-2029)》,为新形势下中南关系发展提供了全面指导。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双方今后的经贸投资务实合作能够持续蓬勃发展。

南非科创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向参会领导和企业家表示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强调南非目前正处于批准《科学、技术和创新十年计划草案》的最后阶段,本次洽谈会对于南非科创部而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上对南非的大力援助充分巩固了中国和南非的深厚友谊,中非企业相互合作加强了中国和南非之间在科技、经济和健康领域的往来。杜特伊特并提出当前世界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各方要加强多边合作,巩固国际友谊。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陈华明副局长强调,要推进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合作,搭建中非生命健康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建立中非国际范围健康产业链联盟,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围绕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卫生防疫、中医药、数字健康等多个专题,中南专家、企业家代表共同分享了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对接项目公司结合中非的实际发展工作,重点汇报了中非项目合作解决方案架构和建设思路,企业对接各方就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深入交流,希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中非医疗健康产业未来的合作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