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约堡证交所全股指数出现自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2月25日报道,由于市场担心中国境外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引发全球蔓延,以及担心财政部长姆博韦尼的财政预算案可能无法避免穆迪下调其评级,约堡证交所遭遇自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基准指数跌幅扩大至4.28%。分析人员称,投资者一直押注于在央行宽松政策支持下的v型复苏,但目前看来,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足以抵消病毒的影响。经济学家们还指出,在明天的预算公布之前,市场将出现紧张情绪,即姆博韦尼可能无法避免降级的担忧。此外,由于担心税收将大幅增加,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以及无法采取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减少Eskom的债务和政府的债务预估,兰特在预算报告之前走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