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绿色能源推动取决于280亿美元债务解决

据彭博社网站9月14日报道,南非国有电力公司Eskom需要大幅减少其4020亿兰特(约合280亿美元)债务,以实现其转变为绿色能源生产商的愿景,并在此过程中创造多达30万个工作岗位。Eskom正在考虑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060亿兰特用于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南非财政部副部长马松多表示Eskom在没有债务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向可再生能源过渡非常困难甚至不可能实现。马松多提出几项可选的解决方案,包括外国公用事业公司入股、Eskom股份上市、取消南非部分主权债务以换取对Eskom进行资本重组并确保其减少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