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财政部宣布将碳税征收第一阶段延长三年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2月23日报道,南非财政部长戈东瓜纳在最新预算演讲中宣布将碳税征收第一阶段延长三年至2025年底,在第一阶段向企业提供的过渡性支持措施在此期间也将持续,例如大量免税津贴和收入回收措施。作为气候变化缓解政策的一部分,南非政府于2019年6月正式推出碳税征收政策,原定于今年结束的第一阶段为企业提供60%-95%的税收减免。根据戈东瓜纳的说法,按照南非此前在COP26会议上的承诺,碳税征收标准将会逐年递增,到2026年达到每吨20美元,并在2026年启动第二阶段之后保持更大增长,到2030年至少达到每吨30美元,到2050年后加速增至每吨12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