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央行再次加息75个基点

据南非商业科技网站9月22日报道,南非储备银行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将回购利率提高至6.25%,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上述决定并非一致通过,三名委员投票赞成加息75个基点,而两名委员倾向于加息100个基点。这是南非连续第二次上调75个基点的利率。该银行表示,现在的回购利率水平接近疫情开始前的普遍水平。目前的利率与2020年1月的水平相同,当时经济尚未受到严格封锁的冲击。据储备银行行长Kganyago称,此次加息是由于乌克兰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和高通胀,以及包括停电在内的当地因素。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通货膨胀率继续出乎意料地上升。持续的宽松政策、供应短缺和其他限制措施,大幅推高许多商品、服务和大宗商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