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严重停电对粮食安全构成威胁

据南非钱袋网站9月23日报道,Agri SA对该国目前的能源供应状况表示担心,表示如果继续当前停电状态,当地粮食生产将受到严重影响,可能危及出口协议。Agri SA已要求与Eskom首席执行官Andre de Ruyter召开紧急会议,在夏季作物种植季节到来之前讨论停电前景。Agri SA表示,可靠的电力供应对农业部门的灌溉和用水尤为重要。停电对农民的生产力产生了重大影响,大多数农民被迫缩短工作时间,并投入更多资金来支付额外的劳动力成本。停电还会破坏冷却和包装,对食品质量产生影响,对人类和动物的健康构成威胁。此外,持续断电也会干扰外国市场强制执行的冷链协议,可能导致发货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