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与德国、法国进行气候协议贷款谈判

据彭博社网站9月27日报道,南非财政部正约6亿欧元(5.78亿美元)气候融资与德国和法国进行谈判。这些贷款可能是去年11月COP26期间向南非提供的85亿美元融资的第一部分。这笔资金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陷入困境的南非国有电力公司Eskom的资金需求。该公司正准备关闭部分燃煤电厂,将其重新用于生产绿色能源。但距离COP27只剩两个多月的时间,尚不确定南非和德国、法国、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资助伙伴是否会就融资进展发表声明。德国驻南非大使馆在回应询问时表示,德国正在与南非就一笔高达3亿欧元的“推广贷款”进行谈判,这是“价值7亿欧元的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法国驻南非大使馆表示,法国正在通过法国发展银行以及德国信贷银行争取提供类似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