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8月份生产者通胀略有放缓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9月29日报道,南非统计局(Stats SA)数据显示,南非年度生产者通胀在8月份有所放缓。衡量制造商买卖商品价格变化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8月份同比上涨16.6%,低于市场预测的17%,环比下降0.5%,而曾有人预计增长0.7%。经济学家此前表示,随着汽油和柴油价格下跌,预计8月份生产者通胀将放缓,这对企业和消费者都有利。对最新指数贡献最大的是焦炭、石油、化工、橡胶和塑料制品,同比增长37.6%,贡献9.4个百分点。其次是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同比增长11.6%,贡献3个百分点。第三是金属、机械和计算机设备,同比增长10.8%,贡献1.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