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经合组织宣布下调南非经济增长预期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11月23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经济展望称,伴随由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大规模历史性能源冲击继续刺激通胀压力,预计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具有挑战性的全球经济前景也将恶化南非国内增长前景。全球活动放缓将阻碍对南非大宗商品的需求,并对该国经常项目产生负面影响。考虑到全球不利因素及其他影响因素,OECD宣布下调南非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22年南非经济增长率为1.7%,并在2023年和2024年降至1.1%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