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0月份南非生产者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放缓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南非生产者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小幅放缓,表明来自经济生产方面的价格压力可能开始出现转机。南非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南非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16%,相较于9月份的16.3%小幅放缓。推动PPI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是焦炭、石油、化工、橡胶和塑料产品。兰德商业银行(RMB)分析师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价格)下跌、供应侧约束趋缓以及运费成本下降都表明PPI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继续放缓,有助于减轻央行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考虑到目前很难将涨价转嫁给消费者,这也将缓解企业所面临的利润挤压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