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上调至7%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南非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决定将回购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7%,连续第三次以20年来最快速度上调借款成本。自2021年11月开始加息周期以来,MPC已将回购利率累计上调350个基点。南非储备银行预计2022年南非经济增长率为1.8%,低于此前在9月份和7月份预测的1.9%和2%,2023年和2024年分别为1.1%和1.4%;并预计2022年南非总体通胀率为6.7%,2023年和2024年分别为5.4%和4.5%。南非储备银行行长丹雅格表示,该银行预计南非通胀率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恢复至目标区间(3%-6%)中间点,MPC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继续推动这一目标,即意味着可能进一步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