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迪预计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1%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1月18日报道,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称,由于大规模停电继续削弱生产力,预计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1%以下。南非是少数几个在过去6年内年发电量出现下降的新兴市场之一,表明其电力行业状况十分糟糕。南非财政部长戈东瓜纳预计将在下个月预算演讲中宣布由政府承担Eskom大部分债务。尽管转移大部分债务将有助于改善Eskom财务状况,通过降低利息支付来减轻现金流压力,但债务转移在执行中存在一定风险,并且债务减免本身不能解决多个复杂问题。另外,南非清洁能源转型计划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独立生产商仍需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稳定能源供应的临界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