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上调至7.25%

据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1月26日报道,南非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决定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25%,使得该国最优惠贷款利率从10.5%提高至10.75%。MPC三名成员赞成加息25个基点,两名成员希望加息50个基点。南非储备银行行长丹雅格对该国经济前景表示悲观,该银行预计2023年南非经济增幅仅为0.3%,远低于其在去年11月预计的增长超过1%。南非储备银行预计2023年该国将有超过200天实施电力减载,减载恐将导致经济增幅下降2个百分点。尽管南非储备银行宣布下调增长预期,但该银行预计2023年南非总体通胀率维持在5.4%不变,并将在2024年底达到目标区间中点(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