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2月份南非生产者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放缓

据南非统计局网站1月26日报道,南非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南非生产者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放缓,12月份南非最终制成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13.5%,低于11月份的15.0%。其中,焦炭、石油、化工、橡胶和塑料等产品同比增长24.5%,贡献了6.4个百分点;食品、饮料和烟草产品同比增长10.1%,贡献了2.6个百分点;金属、机械、设备和计算机产品同比增长9.2%,贡献了1.4个百分点;纸张和印刷产品同比增长16.0%,贡献了1.3个百分点。另外,2022年全年南非PPI平均涨幅为14.4%,相较于2021年的7.1%高出7.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