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央行大幅下调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预期

据南非商业科技网站1月30日报道,南非储备银行宣布将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3%,远低于去年11月份预测的1.1%,并将2024年和2025年增长预期从1.4%和1.5%下调至0.7%和1.0%。南非央行表示,对南非经济增长预期造成影响的关键原因是持续实施大规模电力减载。经济研究局(BER)对南非央行下调预期表示同意,BER同样认为2023年南非经济增长率将低于1%。BER表示,南非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免受一级和二级减载的影响,但还远远没有准备好面对持续的四级或更高级别减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