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普华永道预计2023年南非失业率恐将逆势走高

据南非商业科技网站1月30日报道,普华永道(PwC)最新预测显示,PwC预计2023年南非新增工作岗位将相较于2022年大大减少,南非失业率恐将结束其下降趋势并开始逆势走高。尽管PwC预计2023年南非新增工作岗位将达到20万个,但其经济增速不足以匹配人口和劳动力增速。由于南非经济增速放缓降低了就业市场扩张的可能性,在2022年劳动力市场实现复苏后,PwC预计南非失业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将缓慢上升。PwC预计未来十年南非年均就业增长率为1.2%,低于1.5%的劳动力增长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