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赵中屹公参出席中国(南非)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开幕式

7月24日,赵中屹公参在线出席中国(南非)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暨2020浙江温州出口网上交易会(南非站)开幕式。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南非西兰德市政府发言人哈瑞普及南非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


 

赵中屹公参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南两国元首两次会晤、金砖国家约堡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达成重要共识的引领下,中南关系迎来黄金收获期,双边经贸关系呈现出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特点。虽受疫情影响,中南双边贸易出现下滑,但随着我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稳步恢复,中南经贸合作也呈现出复苏态势。

赵中屹公参指出,南非是引领非洲工业化的火车头,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洲的桥头堡。未来,应继续加强双方抗疫合作,同时着眼于打造“后疫情”时代新型中南经贸关系,大力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中南企业的交流合作,拓展双方在数字化和信息通信领域特别是电子商务、远程医疗、远程教育、5G、大数据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南、中非经贸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将利用好中南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等更多“云展会”形式,积极开拓南非等非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