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使馆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南非使馆举办在南人员和机构安全工作推进会

9月29日,驻南非使馆线上举办在南人员和机构安全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南非社会治安形势,进行安全风险防范交流培训,并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出席并发表讲话,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驻约堡总领事唐中东、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汤长安及部分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等6位参会代表发言,旅南主要侨团、学界、中资企业机构及在南华媒等约200名代表线上参会。

陈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是我们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陈大使首先从压实南方安全主责、预防性领保工作、加强警民合作机制、落实中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小散远”织密领保网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驻南使馆牵头在全南部署开展“在南人员和机构安全季”专项活动进展,肯定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对各总领馆、华人警民中心、侨团、学界、中资企业及在南华媒等各单位为此所作努力表示感谢。

陈大使全面介绍了当前南非社会安全和涉我暴力案件的新形势、新情况,针对在防范意识、手段、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陈大使强调,要加强统筹、担当进取,切实把在南人员和机构安全置于使领馆工作重中之重。要强化联防联保、形成合力,不断健全完善警民、警企合作机制。要加强预防、杜绝侥幸,着力提升防范意识。要依托警方、依法维权,稳妥应对暴力冲击事件,进一步提升我在南人员和机构预防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

陈大使最后代表使馆向全体旅南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学生学者致以诚挚的国庆节日问候,勉励大家携手努力、共筑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位总领馆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领区实际介绍了有关做法、体会,并就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能力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培训环节,相关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本地区涉中国公民暴力案件情况,分析案件主要类型和特点,并分享应对经验。中资企业机构代表也介绍了安保防疫情况并梳理安全风险点和应对举措。

与会代表们感谢使领馆对在南人员和机构安全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使馆召开此次安全推进会及时有效,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使领馆工作,严守底线思维,持续加强安全防范,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共同促进预防打击犯罪,着力做好各自单位生产经营、人身与财产安全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向党的二十大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