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使馆动态

来源: 类型:

陈晓东大使出席华为南非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3年7月13日,陈晓东大使和拉马福萨总统共同出席华为南非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也是金砖“南非年”。中南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在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亲自擘画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朝更高质量、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数字经济日益成为中南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中方大力支持南非数字经济发展,愿同南方一道加快5G应用步伐,共同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打造中南务实合作新亮点和新增长点。陈大使并对华为公司扎根南非,促进当地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中南信息通信技术、数字经济合作表示赞赏。

拉马福萨总统在致辞时积极评价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华为等中国企业为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卓越贡献,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判断。拉马福萨总统表示,信息通信产业已成为南非最具投资吸引力、最有增长潜力的产业之一。华为创新中心将华为不同业务部门与当地合作伙伴、软件开发商、政府部门有机结合,为促进自主创业、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期待华为继续支持南非中小企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本地数字人才、助力南非和非洲大陆将跨越式地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

华为南部非洲区域总裁陈雷感谢拉马福萨总统及南非政府对华为的坚定支持并表示,在5G部署和5G驱动的工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南非正在成为非洲大陆乃至全球舞台上的典范。华为将继续为南非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做出新的贡献。华为全力支持南非政府为青年提供数字技能培训,将努力使更多年轻人参与数字经济并从中受益。

南小企业发展部长亚伯拉罕斯、交通部长齐昆加、通信和数字技术部副部长马普拉内、警察部副部长马塔尔、华为南非公司总经理孟巍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