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首页>使馆动态

来源: 类型:

陈晓东大使与南非社会发展部长祖卢共同出席中国援南减贫示范村捐赠活动

2023年12月20日,陈晓东大使与南非社会发展部长祖卢一同访问西北省莫瑞特勒市霍莫霍莫村并出席中国援南减贫示范村捐赠活动。

陈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和南非有着“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关系,减贫合作是中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对南国事访问期间表示,中方愿同南方加强经验交流,帮助南非实施减贫示范村项目,携手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霍莫霍莫村减贫示范村项目将加快推进并取得成功,成为中南两国友好合作的新象征。

祖卢部长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捐赠,高度赞赏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中国长期关心和支持南非改善民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南非人民的友好情谊。南方期待继续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南非减贫和农村发展事业取得新发展。

莫瑞特勒市政府官员和霍莫霍莫村民众热烈欢迎陈大使到访,表示在圣诞和新年来临之际收到中方捐赠的食品礼包,倍感温暖。感谢中方对当地减贫和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期待向中国学习减贫经验以推动自身发展。